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首次向公益诉讼线索举报人进行奖励
时间:2020-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显得更为重要。2020年2月底我院收到群众举报,称其在小区附近超市购得的粤花牌午餐肉切出断裂的不明铁块。办案检察官敏锐地意识到,这不是一起简单的个体消费者的食品质量举报,可能所举报的同一批次食品都存在质量问题,会危害更多不特定群众身体健康,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接到举报后,我院迅速固定证据,并将有关线索移交介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调查处理。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首次向公益诉讼线索举报人进行奖励

  我院依法提出诉前检察建议后,介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超市货架上仍有剩余同一批次食品,但未能提供进货渠道、供货方资质及产品合格证明,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问题批次食品进行扣押,对经营者作出责令改正、予以警告的行政处罚,并向食品生产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发出协查函,建议查明原因并集中召回问题产品。经过多方合力协作,一起危害群众食品安全案件圆满解决,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舌尖安全。

  为加强对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引导、鼓励社会公众依法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线索,根据介休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出台的《公益诉讼案件举报线索奖励办法(试行)》,我院决定对该名公益诉讼线索举报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举报奖金。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首次向公益诉讼线索举报人进行奖励

  这是自我院出台奖励办法(试行)以来,首次对提供线索并经查证成案的举报人实施的奖励举措。此次奖励既是对举报人热心公益的充分肯定,也极大地提高了公民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参与意识,同时扩大了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知晓度,提升了介休检察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体现了检察机关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决心。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首次向公益诉讼线索举报人进行奖励

  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方式

  (一)来信来访举报:介休市北坛中路11号介休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二)电话举报热线:0354-7288581。

  (三)微信公众号举报:介休检察——随手拍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