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调研指导鼓干劲 蹚出新路谱新篇
时间:2020-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9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一行六人深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指导,介休市市委书记张鹏参加调研。介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东升主持调研座谈会,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刘东升同志代表院党组,以业务考核数据为依据,就落实“四大检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分管领导围绕调研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鹏书记对南世勤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介休检察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他表示市委和政府也会一如既往地全方位支持检察机关工作。他要求介休检察要以此次南检调研为契机,一是要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并将调研时的要求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二是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找准服务介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服务民营企业的着力点;三是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切实解决好关系民生的社会问题;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与时俱进的检察队伍。

  南检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对介休检察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介休检察工作成果明显,具体表现在:政治建设把牢方向、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服务大局举措得力。同时,也点明了我院现阶段亟待提升的几项工作,例如“案-件比”、确定刑量刑建议被采纳率、两项监督等工作,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并针对我院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调研情况,就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山西检察机关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政治担当、端正司法理念、严明纪律规矩、严格监督管理。

  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市第一方阵。坚持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各项业务数据和排名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重心,补短板、拉长板、树样板,确保各项业务数据指标达到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市第一方阵,为推动晋中检察整体工作迈进全省第一方阵贡献介休检察力量。

  三要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聚精会神服务市委中心工作。要主动融入介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运用检察长巡访工作办法,充分应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回应人民关切,用检察实际行动践行转型发展蹚新路,为介休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治安环境、生态环境、营商环境。

  刘东升同志表示,要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把握关键,找准定位。对标一流方阵工作目标,通过分析检察业务数据,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对症下药,固强补弱,精准发力,以思想理念的转型,引领带动检察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二要细化措施,责任到位。充分发挥院党组在检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精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三要立足本职,落实到位。紧盯重点环节,把准时间节点,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推动介休整体工作迈进全市第一方阵。

  调研期间,南检一行还深入介休市博创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