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时间:2020-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法治宣传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8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院举办“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相关单位十余名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并强化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促使教育部门、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单位深入了解未检工作,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座谈会由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冀红主持。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大家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楼道文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任文生,对前来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各位同志、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未检工作职能、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近年来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此次活动还邀请介休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抗疫英雄罗孝斌同志介绍了一线医护人员抗疫实战情况,通过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由来、特征、传播途径及如何预防,让各位参会人员对防疫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会上,大家就如何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积极建言献策: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介休二中赵翠萍:“检察开放日”活动有利于社会各界更加直观地了解未检工作,从而拉近检察院与社会各界的距离,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营造了良好氛围。建议通过多样化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督促相关部门对社会特别是学校周边的网吧加强管理,禁止未成年进入网吧。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关工委钮玉恭:为检察机关开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点赞,希望大家能同心协力,对关爱未成年人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市妇联武小花:希望各部门之间加强工作交流,共同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进一步深入学校、乡村、社区,通过喜闻乐见的情景案例普及和宣传未成年保护的有关知识。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团市委郭豪:1. 进一步加强对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的宣传力度;2.做好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教育、宣传工作,引导中小学生学会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免受伤害;3.多部门、多渠道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公、检、法、司、学校、团委、社会组织等共同联动,合力推动未保工作的开展;4.做好综合保障工作。保障参与未保工作的社会组织人员的合理正常开支,确保此项工作能够长久持续,良性发展。

【检察开放日】检爱不缺失,履职护明天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