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院组织学习“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新规定
时间:2015-01-17  作者:  新闻来源: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5年1月9下午,我院反贪局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下发的《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

  《规定》从依法保障律师的会见权,阅卷权,申请收集、调取证据权,提出意见权,知情权等方面提出了相应要求,在重申法律法规要求的同时,着重解决律师反映的司法实践中的突出难题。

  《规定》明确:“人民检察院办理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除特别重大贿赂犯罪案件外,其他案件依法不需要经许可会见。”

  《规定》强调:“律师在侦查阶段提出会见特别重大贿赂案件犯罪嫌疑人的,人民检察院应当严格按照法律和相关规定及时审查决定是否许可,并在三日以内决定答复。”

  《规定》要求:“有碍侦查的情形消失后,应当通知律师,可以不经许可会见犯罪嫌疑人。侦查终结前,应当许可辩护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人民检察院在会见时不得派员在场,不得通过任何方式监听律师会见的谈话内容。”

  通过对该《规定》的学习,将进一步指导规范我院自侦案件的侦查工作,对于促进规范司法,严格依法办事,维护司法公正是一次巨大的推动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