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时间:2016-01-06  作者: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李培斌,男,中共党员,山西省阳高县龙泉镇司法所所长、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5年10月15日,为妥善处理群体性信访案件,在连续加班超负荷工作后,李培斌同志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不幸殉职,年仅50岁。

  李培斌同志是一位在基层奋斗了30年的“民调”战士,始终怀着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扎根基层,勤劳实干,为社会谋发展,为群众解难事,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脚踏实地、勤奋肯干、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凝聚了党心民心,赢得了广泛赞誉,群众亲切地称赞他为“最美基层干部”。

  他为了创建和谐社会,平安乡镇,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一心一意为老百姓排扰解难,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出了调解“十法”,即以情感染法、以柔克刚法、先守后攻法、正义震慑法、亲情促动法、群众抨击法、稳定大局法、感化性教育法、诚信担保法、类同案推化教育法,成为全县及至全市“民调”教材,在全县乡村、学校广为传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30年来,他调解的民事纠纷数以千计,制止了无数次群体性械斗,使50多对濒临破裂的家庭和好如初,30多位子女不孝的老人得以安度晚年,16位失足青年改邪归正,10多名“法轮功”练习者迷途知返,40名刑释解教人员,22名社区矫正人员痛改前非,重新做人,等等,为建设和谐稳定的阳高做了大量的工作。

  李培斌同志曾作为全省政法系统唯一代表出席了党的十八大、列席了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6次受到国家级表彰,获省、市级表彰达40多次,荣立大同市“一等功”和司法部“三等功”。

  为表彰李培斌同志的先进事迹,11月25日,司法部追授李培斌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