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缅怀先贤功绩 践行检察使命
时间:2020-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党旗红”引领“检察蓝”,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2020年8月5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东升率班子成员及部分干警一行15人冒雨前往灵石县两渡镇何泽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馆内共分四个展厅,全面展现了何泽慧先生的成长历程及生平业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实物史料真实记录了何泽慧先生卓越不朽的一生。在两渡镇文化站站长乔晓燕的讲解下,干警们深深地被何泽慧先生自尊自强的进取精神和深厚的爱国情怀所打动,被何泽慧先生宠辱不惊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所感染,被何氏家族人才济济的文化基因和精神传承所震撼。

 
 
 

在同两渡镇党委的座谈会上,党委书记侯文斌简述了两渡镇的人口、土地和产业基本情况,介绍了该镇的发展规划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任文生简要通报了今年以来本院的检察工作情况。双方就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公益诉讼等工作的开展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两渡镇煤矸石治理的主要做法和成就。并向当地赠送了《介休检察七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刘东升同志所著《朝圣故乡》等书籍。

 
 

刘东升同志指出,今天参观何泽慧院士纪念馆,以及和两渡镇交流党建、公益诉讼等工作,都让我们受益匪浅。每个人都应当多思考,珍惜每一次调研学习的机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持之以恒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持之以恒抓牢党的思想建设,提升政治素养。坚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检察工作中,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自觉、法治自觉。通过强化认识提升行动自觉、检察自觉;

三、要持之以恒抓强党的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党的建设质量,锤炼过硬检察队伍,不断为我省转型综改蹚出一条新路贡献高质量的检察产品,奉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