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三八特辑】(一)张琪:不负韶华 坚守战疫
时间:2023-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虽然渐渐退去,但奋战在疫情期间女干警的身影我们不能忘记,在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就有这样一位,她就是张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院党组关于隔离点包点单位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张琪同志攻坚克难迎风而上,带领2名书记员到达介休市益达生活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精心组织,以身作则,全面了解隔离点人员情况、物资情况,全面指挥、协调酒店、医院、人员关系,全面服务隔离点隔离人员,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帮助,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面前,她是同志们的主心骨。作为带队领导,她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不光要做好隔离点的工作,还要保证与她一起奋战的2名战友的安全。她每天都与2名同志交流工作,叮嘱他们在接入人员时,一定要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接完人后一定要及时消毒,防护好自己;有时120急救车送来需隔离人员时已是凌晨2点多,她放心不下,又跑出去与他们一起将送来的人员顺利接入隔离点。有她在,同志们都很安心。

疫情面前,她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科学严谨、认真细致,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在具体工作中,她主要负责每日隔离人员的统计、物资的领用与结余以及各类报表的填报。数据的准确性直接关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准确性。因此她认真细致、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的核实着数据,经常忙至深夜,但她丝毫不觉得累,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

疫情面前,她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她真正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由于隔离点工作是全封闭式,她不得不舍下家中年幼的小孩,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真正用行动践行着检察干警的初心与使命。

疫情防控是争分夺秒的战场,是检察干警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张琪同志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着新时代检察干警的青春誓言,用行动践行着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责任担当。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检察干警的奉献精神与本色。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