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凝心聚力树家风,携手共圆中国梦
时间:2018-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下之本在于国,国家之本在于家,家风乃世风之基。为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家风文化。我院于5月25日下午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一次以“学家训、立家规、正家风”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以播放名为《家风代代传》的歌曲宣传片拉开序幕。在悠扬的歌声中,大家对于中华民族优秀家风的传承有了初步的了解。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安世之道。千百年来,中华优秀文化通过一代代家庭长辈的言传身教和家风传承,深入到每个中国人的血脉中,而这种传承最为根本的载体就是家训。于是,干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家训的的定义和作用,了解了我国古代家训的常见类型。

  大家无不为我国家训文化的源远流长而震撼并纷纷表示:“家训作为传承家风文明的微观载体,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影响着人们的心灵,对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直接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一直都非常关心,曾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前一段时间在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习总书记还强调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的好,社会风气才有好的基础。”活动的第三部分,大家在翟海鹏的带领下一起诵读了习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为家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打好了基础。

  最后,干警们共同观看了一部名为《家风》的小品,寓教于乐,在诙谐幽默的氛围中汲取了文化养分,好家风的重要性更加深入人心。 

  家风是一种信念和传承,代代相传、耳濡目染,需要在生活的点滴中不断践行。好家风如阳光,温暖灿烂,让我们知礼仪,懂感恩。好家风是大海,宽广包容,让我们明事理,懂谦让。无论世事沧桑,迷离多变,无论经过怎样的沉浮,不离不弃的都是相伴一生的家风。家风就像是一种酵母,挥发出的正能量能化腐朽为神奇。家风正才能民风淳,民风淳才能风气正,风清气正方能心齐气顺,心齐气顺方能政通人和。

  会后,干警纷纷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家训或家规并报回本院政治部留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好家风的创建与树立活动必将落到实处。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