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序、高效开展,6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组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延廷主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组成员参加。

  陈延廷检察长对我院目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案件办理、追捕漏犯、宣传发动、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分析,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要而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凝心聚力,全员参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要有发现共同犯罪嫌疑人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意识;二是分管领导要履职尽责、率先垂范,记好台账。对侦查机关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要主动走出去,提前介入、引导侦查、随时跟踪,形成打击合力。在批捕、起诉环节中,对涉黑涉恶案件要坚持从严打击的基本态度,凡是涉黑涉恶案件都要及时向检察长汇报,与检察长共同研究决定;三是要完善制度,建立机制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度,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检察权正确行使。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案件办理、宣传教育要及时留存图片和文字材料,做到形式和内容有机统一

  在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任文生宣读了《关于成立介休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工作组的通知》,决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设立四个工作组,分别是:办案组、宣传组、资料组和保障组,并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多措,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增强协,团结互成合力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