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积极落实市委要求,主动参与综合治理——介休检察院党组书记刘东升一行前往义棠调研
时间:2018-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9月14日上午,介休检察院党组书记刘东升向市委书记丁雪钦简要汇报了介休检察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丁书记对检察院近期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介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介休社会综合治理,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

  接受丁书记指示后,党组书记刘东升马不停蹄,迅速行动,当日上午即带领院党组一班人立即前往介休市义棠镇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线索摸排、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等事项进行调研。

    调研中,义棠镇党委书记郝丕华首先介绍了该镇工作现状,重点对义棠镇在解决煤矿开采造成土地塌陷、房屋开裂问题,土地确权问题,村里老旧合同问题,村干部选举问题,钦屯小区供暖问题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随后,镇长王维龙介绍了义棠镇的自然风貌、经济状况等,同时表示希望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水源污染治理工作、维稳工作等方面得到检察机关的配合帮助。

  刘东升书记首先肯定了义棠镇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工作成绩和担当精神,同时强调:义棠镇是介休市的经济强镇,素有“乌金之乡”的美誉,但近年来,维稳工作形势严峻,信访工作难点多、难度大。选择义棠镇作为检察院党组下乡调研的第一站,就是希望能够加强沟通协调,通过调研启发工作新思路。下一步,义棠镇党委、政府应当深挖乱象背后存在的腐败问题和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以及黑恶势力“保护伞”,多方入手,积极破题,切实改善义棠现状。要拿出具体的问题清单,针对部分村民多次上访问题、孝义某化工厂污染下游饮用水等问题,对照检察职能,凡是涉及到检察机关尤其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方面,介休检察院一定全力以赴。同时,检察机关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加强与义棠镇的密切配合,探索建立会商沟通机制,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介休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党组书记刘东升一行还就介休检察院正在开展的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四大活动”、涉黑涉恶及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参与综合治理等事项向义棠镇及义棠派出所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