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助力乡村治乱,开出检察良方——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赴连福镇进行调研
时间:2018-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上午,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刘东升先后向市委丁雪钦书记、市委政法委董建伟书记汇报了近期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丁雪钦书记对检察院“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充分肯定检察院近期工作,并要求检察院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重点要在乡村治乱方面动脑筋、下功夫,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

  在接受指示后,检察院党组迅速反应,严格按照丁书记的要求开展工作。继当日上午赴义棠镇进行调研后,16日上午,介休检察院党组书记刘东升、常务副检察长任文生、副检察长顾建军、刑事检察部部长赵永正一行四人利用周日,冒着细雨,赶赴连福镇进行工作调研。

  介休检察院党组书记刘东升一行首先在连福镇镇政府三层会议室与连福镇党委书记刘建军、镇长孙文韬开展座谈会,连福镇人大主席赵峻、党委副书记曹柱高、纪检书记任淑婷、派出所所长曹宽锐参加座谈。

   会上,介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任文生首先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题,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丁雪钦书记指示,就队伍集中整肃、开展“四大活动”、涉黑涉恶及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参与综合治理特别是乡村维稳治乱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

  副检察长顾建军、刑事检察部部长赵永正分别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并向连福镇镇政府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

  连福镇党委书记刘建军首先对介休检察院党组书记刘东升一行表示欢迎,对检察院深入基层、开门纳谏的举动表示赞许,对近年来检察院对连福镇各项工作特别是普法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接着,刘建军书记详细介绍了连福镇的自然、社会、经济状况,并指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三是要广泛搜集信息,开展线索排查;四是要加强资料管理,巩固工作成果。

  参会的连福镇工作人员积极从自身工作角度向检察院建言献策,并就在基层综治工作特别是在维稳治乱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难点进行反映。

  介休检察院党组书记刘东升在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和意见建议后认为,连福镇党委工作思路清晰,底数明确,有很强的预判能力。并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一项为期三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镇政府要不断强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实效性,做好责任分工,保障专项斗争取得实效。最后刘东升同志表态,检察院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要坚持旗帜鲜明抓党建,铁的纪律带队伍,凝心聚力谋检务,服务民生答好卷,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介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落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我市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体现服务大局的效果。

  会后,介休检察院党组一班人前往连福村进行入户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该村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情况。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