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请进来、走出去” 助推民生大发展
时间:2018-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结合队伍集中整肃活动进一步严明纪律、转变作风、提升检察办案能力和服务水平,10月19日上午,我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和刑事检察部共同邀请市国土、环保、水务、市场四个行政机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副检察长李兵首先通报了扫黑除恶案件办理情况,民行部副部长郭锐通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各行政机关负责同志就国有资产保护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重大事项畅所欲言,开门见山谈看法,开诚布公提建议,并对检察工作中给予行政规范执法的监督与支持表示感谢。与此同时,大家还从加强工作交流,建立联系制度、检察宣传、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东升对行政机关理解与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认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体现了行政机关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主动接受监督的法律意识。他指出,行政工作关系百姓民生,责任重压力大,检察院要与行政机关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支持行政执法,促进依法行政,在服务民生上贡献检察力量;下一步,检察院要继续走出去调研 返回来落实,在“实”字上下功夫,与行政机关加强沟通联系,让检察服务全方位、监督更精准,形成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工作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