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青山秀水检察行,重阳登高环保情
时间:2018-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天峻山层林尽染、美不胜收,为庆祝九九重阳佳节,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开展了天峻山登高环保公益活动。

  天峻山位于介休市东南20公里处,是绵山六大峰之北峰,海拔2009米,方圆四十平方公里,天然植被丰富,林区空气清新、环境宜人,穿行其间,鸟语花香、心旷神怡。主峰之巅建有文峰塔,巍然矗立,直插云霄,数十里外清晰可辨,据传是明万历年间古人为使介休大兴文风,多出人才而修建,是介休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亦为省内海拔最高之文峰塔。

  17日上午10时许,全院40余名干警在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东升的带领下到达天峻山脚下开始登高。因为尚未开发,所以多是羊肠小道,干警们脚踏黄叶,聆听鸟鸣,投入自然的怀抱,呼吸天然的氧气,一洗繁忙工作带来的紧张与疲惫,顿感身心舒畅,十分惬意。一路攀登,中午12时许,干警们到达天峻山最高处。极目远眺,一览众山小,山间云雾飘拂,仿佛人间仙境、世外桃源,挑眼望去,峰峦叠嶂、苍松翠柏,仿佛身处大美画卷。正如杜牧在《九日齐山登高》中所写“江涵秋影雁初飞,与客携壶上翠微。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置身于天峻山之巅是一种心情疏放的洒脱,更是一种天人合一的意境。稍作休整,干警们在文峰塔下集合,刘东升代检察长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文峰塔的历史沿革,并鼓励大家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既要俯下身来出力,又要讲好检察故事。要学习古人崇尚文化教育的精神,不断增强文化底蕴,文化建院、文化强院、文化兴院,给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在刘检号召下大家在下山路上捡拾了被其他游览者丢弃的垃圾,在享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力所能及的给予回馈,既放松身心又践行公益,再次重申了本次登高活动厉行环保的主题。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