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集中整肃再发力 刀刃向内不留情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整肃检察队伍,解决检察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10月26日上午,我院召开队伍集中整肃警示教育大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王云涛、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组组长李志国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任文生主持会议。

  会上,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院督导组组长冀红针对近年来发生在检察系统的违法违纪案件对干警进行警示教育;检委会专职委员、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部长赵涛涛通过对相关法律条文和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让广大干警明确触碰红线将会对个人和集体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和危害;刑事检察部部长赵永正通过对党史的回顾,强调了旗帜鲜明抓党建和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

  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东升强调,全体干警必须要从近年来检察系统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入剖析根源,采取得力措施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要做到自觉、自律、自省,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强化荣誉意识和集体意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个人修为;峰高无坦途,有志方可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检察队伍集中整肃警示教育的现实意义,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工作短板,主动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推进,确保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云涛对我院纪律作风、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从严教育管理、从严监督执纪,严在细处、严在日常,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断引向深入。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任文生作总结发言,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重要性,一要加强正面引导,多开展集体活动凝聚正能量,多开展警示教育,以反面教材为镜,建设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检察队伍;二要加强执纪督导,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结合,通过办案锤炼检察队伍,不断提升介休检察公信力。

  下一步,我院将紧紧围绕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东升提出的“旗帜鲜明抓党建、铁的纪律带队伍、凝心聚力谋检务、服务民生答好卷”的工作思路,切实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打造工作亮点,助力介休检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