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常务副检察长任文生主持,全体干警参加。讲座由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李彩霞主讲,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组长李志国出席会议。

  李彩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案例分三部分讲解了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首先,讲解了2018年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新增内容;其次,详细讲解了违反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等六大纪律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两大行为”;第三,讲解了党员纪律处分的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五个种类及处罚规则。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