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学习监察文化 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18-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2月12日,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前往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以监察文化为主题的公益性博物馆是全国现存规制最完善、体量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唯一县级察院共分监察史鉴、监察法制、巡视法规和制度、山西监察专案、御史文化和礼仪、监察名人馆、中国特色现代监察之路七大板块

  我院干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每个展厅,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中,认真学习监察历史和相关法律知识,并以史为鉴,从历史事件中思考为官之德和为官之道,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不断提升介休检察团结力和公信力。

  在检察机关开展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和警示教育活动之际,我院组织干警参观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的一项具体内容和举措,必将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起到积极的作用。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监察制度监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学习力和认识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