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弘扬法律精神 促进校园和谐—法治宣讲活动走进介休六中
时间:2018-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推动学校师生不断增强以法治校、法治育人理念。2018年12月11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与介休市人民检察院、教科局、司法局联合开展了题为“弘扬法律精神,促进校园和谐”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刑检五部部长赵伟、我院副检察长李兵及教科局局长鹿人杰、司法局局长郭建武、介休六中校长梁智等领导参加活动。

  针对未成年人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如何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等问题,各位领导先后进行了发言。活动中,各位领导向介休六中赠送了宪法等法律书籍。

  最后,我院刑检部干警刘丽萍为在场的200名师生送去了一堂题为《向校园暴力说“不”》的精彩法治课。她以央视曝光的校园欺凌案例引入,成功集中了学生的注意力。之后,她从“校园暴力”的概念及危害、“校园暴力”的种类、如何应对及防范“校园暴力”全方位地向学生讲解了怎样保护自己、有效预防校园暴力发生。她还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向学生讲解了故意杀人、故意伤害、强奸等罪名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教育学生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

  法治课堂气氛活跃,与学生互动频繁。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均获得了检察官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笔记本、中性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画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宣传资料。

  据了解,这是我院刑检部今年以来送出的第十场法治宣讲课,此项活动得到了介休教科局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

  学校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接受法制教育,对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养成遵纪守法、明礼诚信的好习惯,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性开展并形成机制。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