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行余文化之风吹进检察之窗
时间:2019-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8日,以“行余文化之风吹进检察之窗”为主题的2019年介休检察院、行余书社元旦联谊会暨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四十周年晚会在介休市人民医院会议室举办,以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献礼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四十周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介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建伟,介休市政协副主席郝继文,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林伟应邀出席联谊会。

  大家欢聚一堂,用歌声向检察蓝致敬,用舞蹈为传统文化注入新活力。联谊会上,介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东升和介休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行余书社顾问韩中明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词,联谊会在检察院女干警们的合唱《我们的中国梦》《我们走在大路上》中拉开帷幕,独唱《我把最美的歌唱给妈妈》、葫芦丝合奏《映山红》、太平歌词《白蛇传》、舞蹈《青花瓷》、二胡独奏《好人一生平安》、方言评说《鲁智深拳打镇关西》等节目一一上演,赢得了检察干警和行余书社会员们的阵阵掌声。

 

  联谊会上,行余书社秘书长尹晓东详细介绍了行余书社的前世今生,社长武文峰、秘书长梁艳忠分别对行余书馆及书法知识、行余印坊及印学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大家对行余书社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认识;行余书社社长武文峰、检察院代检察长刘东升、原检察长刘宝钦、刑检部部长赵永正现场书写了书法作品,演绎了书法经典,将联谊会推向了高潮。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四十周年。在联谊会上,介休市委领导为介休检察院从检30周年的检察干警颁发纪念章及荣誉证书,广大检察干警在他们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精神的鼓舞下,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新局面,引领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联谊会在检察院干警王海涛带来的歌曲串烧《风往北吹》《朋友》欢快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联谊会的举办,不仅加强了介休检察与行余书社的交流沟通,促进了检察队伍学习力和认识力的养成,也是借行余书社文化品牌,提升介休检察文化软实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检察队伍的新尝试。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担当同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的指导下,介休检察将继续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再创辉煌!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