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7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修亮带领检察干警走上街头,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进行法律知识宣传。 

  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的同时,介休市人民检察院紧密结合检察机关职能,印制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对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进行了宣传;同时对电信诈骗的主要作案手段,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防范,以及公益诉讼线索举报方式等以通俗易懂的图片形式进行了宣传。

  

  下午5时许,介休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赵涛涛,结合“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介休六中进行授课。通过宣传宪法的基本原则,培养了学生的宪法意识。课程中,还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遵纪守法,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此外,介休市人民检察院还组织全院干警学习宪法知识,开展了网上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调动干警学习宪法和法律的积极性。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