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院王文娅副检察长深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
时间:2020-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1月24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一行3人轻车简从,深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宇红一行3人陪同调研,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任文生对1-10月份以来全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院党组接受晋中市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整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第三检察部主任杨俊杰、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刘丽萍分别对本院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相关案件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他参会人员也围绕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难点、困惑和问题进行了发言,与省院、市院领导进行现场互动、深入交流。

  

  

  听取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后,王文娅副检察长对介休检察院积极的工作态度与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在人民法院设立支持起诉岗的重要意义,同时针对我院“案-件比”过高的问题,她指出:“案-件比”过高,反映出提前介入、引导取证工作还有努力改进空间。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检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张军检察长在山西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刻理解检察机关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要不断增强检察自觉,具体地说就是“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要并行并重、平衡发展;

  

  三要进一步树牢廉洁思维,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好队伍,履行好“一岗双责”。不仅要做好工作,更重要的是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这才是检察事业永续发展的根本保障。

  

  任文生同志表示:介休市人民检察院作为王检的联络点,近年来王检多次深入我院调研,对我们的亮点性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也十分中肯指出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使我们倍感温暖与鼓舞,也明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对我院工作的健康、均衡、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