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介休市人大常委会到介休市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3-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0日上午,介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建伟,副主任侯建文率调研组一行4人来到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就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爽,领导班子成员,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会上,侯建文副主任首先介绍了调研的目的和意义,指出此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检察工作,特别是调研掌握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需要人大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和工作难点。

梁爽检察长从公益诉讼制度背景、公益诉讼范围、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介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近年来我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并提出今后的工作举措和目标方向。随后,调研组观看了《“益”往直前》公益诉讼宣传片,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主要职能有了直观了解。

调研组对介休检察院采取有力措施守护公益,履职尽责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侯建文副主任围绕如何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宣传、拓宽公益诉讼范围、创新工作模式和做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董建伟主任强调,近年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作用,服务中心工作,保障民生民利,在推进法治介休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许多案件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希望介休检察院继续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找准公益诉讼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方面的着力点,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解决社会热点问题,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为守护介休绿水青山、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