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防范校园欺凌 远离违法犯罪——山西检察机关法治巡讲晋中站介休专场
时间:2023-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发生,提高在校学生的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2023年11月1日上午,山西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忻州巡讲团在介休市义安二中开展法治巡讲,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介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堂堂,介休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冀鹏俊,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宇红,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爽,忻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胡烨,晋中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王亚墨,晋中市公安局、晋中市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到场参加,义安二中校长刘廷富在场主持。此次活动更好地引导了广大师生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尊法、守法、用法,推动构建和谐校园。

忻州秀荣未检团队成员、忻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俊伟以《青春有界 未来可期》为题为在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课程结合真实案例并通过现场游戏互动,生动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能否免责、不做欺凌者、也不做被欺凌者,并告诉同学们不要沉默,沉默只会导致无休止的欺凌,要勇敢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学们全程专注聆听、认真发言、积极互动,真正做到了入耳入脑入心。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契机,持续依托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平台,深化巡讲活动精神,延伸检察职能,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讲教育,融合开展未成年人自护、校园安全保护和家庭教育指导,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为营造良好的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