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介休市检察院就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时间:2023-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5日上午,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陈怡一行六人莅临介休市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介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建文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介休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爽及介休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万柱出席座谈会。

陈怡主任对监司委与监察和司法工委的工作职能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本次人大调研的任务、目的作出说明,就如何加强人大与检察院机关的沟通交流发表意见,并征求对监司委与监察和司法工委的发展路径建议。

梁爽检察长介绍了本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表示下一步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当中,并通过大数据赋能,全面加强民行工作,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刑事诉讼中的规范适用。

陈万柱院长简要介绍了介休法院民事和行政审判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同检察机关积极探索民事案件事前、事中监督机制,做到有错必纠。

其他与会人员也对该两项工作的开展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陈怡主任对本院民行工作近年来的成绩及取得的社会效果表示充分认可,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着力提升民行检察质效,积极打造民行检察亮点,持续规范、动态优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梁爽检察长表示,会后要认真梳理座谈会上各位领导的发言和建议,认真贯彻落实,始终把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作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途径,不断推行介休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认真查阅了部分民事行政检察卷宗,向案件承办人详细了解了办案情况及流程,对本院办理的民事再审和民事提请抗诉监督案件予以肯定,希望加大办案力度,提升监督质量,确保达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