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提振精神抓落实 稳中求进争一流
时间:2023-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0日下午,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运行分析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1至10月业务运行分析会暨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结合介休检察工作实际,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了2023年最后40天冲刺阶段的检察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爽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武星林全面细致地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1至10月业务运行分析会暨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各分管业务工作的院领导总结了1-10月分管条线业务运行情况,分析了分管条线业务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梁爽检察长就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推动全院检察工作进位争先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好结合文章。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突出介休检察特色,坚持主题教育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紧盯案件评价指标,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考评意识”,吃透业务数据,充分运用“数检通”,切实提高业务数据准确率。各业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核心业务评价指标中的通报值和空白项,全力以赴保证各项业务工作进位争先,实现跨入全市前三的奋斗目标。

三是深挖各项工作亮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在高质效完成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更要注重工作经验总结,工作亮点挖掘,典型案例培育,形成研究成果,打造介检品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介休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奋战冲刺年终。全院上下要锚定全市前三的奋斗目标,提升政治站位,树立排位意识,将考核压力转化为赶超动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决打好年底收官战,为全市检察工作进军全省第一方阵作出积极有效的贡献。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