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锚定目标强业务、狠抓实干促发展
时间:2023-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晋中市检察机关业务运行推进会会议精神,落实省院征集典型案例素材的工作要求,推动刑事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与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开展。2023年11月22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对上述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修亮主持。

会上,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郭萍就省院对典型案例素材的具体征集内容、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涛对扫黑除恶犯罪中常见的犯罪类型、表现形式、涉案财物处理等方面为全体干警进行了讲解,第一检察部主任乔星光结合自身的办案经验对“涉黑涉恶”案件中的法律适用、法律风险、证据采信等方面进行了补充。

会上,乔星光主任还就当前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中存在的落后指标进行了逐一剖析,并针对上述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他强调2023年的工作已近尾声,部分业务的指标,距离通报值仍有距离,应对上述问题不仅需要干警们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卯足干劲,也需要大家在工作中做好案件保密工作,务必要完成好工作考核,守好工作纪律。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修亮向参会干警传达了晋中市检察机关业务运行推进会与介休市人民检察院1至10月业务运行分析会的会议精神。在会议最后,孙修亮通过分享自身的办案经历来勉励青年干警,并提出了三点寄语:一要紧抓业务工作,提高文书质量,起诉书的表述要逻辑清晰、语言通顺,起诉的事实都要有相应的证据证明;二要认真对待庭审,在控辩激烈的庭审中,向优秀的公诉人、审判员、辩护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三要重视审查报告、补侦提纲的制作,详尽的写明释法说理的过程,确保案件高质高效办理。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