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加强检律协作,促进良性互动——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律座谈会
时间:2023-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构建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凝聚工作合力,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律座谈会。会议由介休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杨俊杰主持,部分律师事务所代表参会,第三检察部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

座谈会上,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乔洪敏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及“益心为公”APP使用说明;检察官助理田少华介绍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并向在座律师发放相关法律资料;第三检察部主任杨俊杰详细介绍了部门职责及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建议律师在工作中如发现属于检察机关监督范围的线索及时沟通移送,增进检律业务交流,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在座谈交流环节,各律师代表充分肯定了介休市人民检察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成效并围绕律师知情权保障、公开听证工作、案件线索移送等方面进行座谈和讨论,尤其对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领域如何加强检律协作,以及律师参与涉法涉诉矛盾化解等问题深入讨论、全面沟通。

最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涛涛对广大律师多年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监督表示感谢,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共同担负维护司法公正的职责使命;要深化检律协作,通过良性互动推动检察机关有效履职、精准监督,共同助力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律座谈会为契机,持续深化新时代检律协作,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和谐检律互动关系,为推进法治介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