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时间:2023-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6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介休市委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第三考核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机关综合保障中心主任梁福云到会指导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武星林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爽主持,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参加。

考核组采取听取述职、组织综合测评、开展考核谈话、查验工作资料等方式,全面考核评价检察院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领导班子运行及领导干部履职等情况。

动员会上,梁福云组长就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年度考核的重要性

严格目标责任考核是市委全面了解各单位领导班子运行情况,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途径。做好考核工作,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认真总结和深入思考,对提高领导班子履行职责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大家本着对市委、对单位、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认识考核的重要性。

二是要把握考核宗旨,切实增强考核的针对性

目标责任考核要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科学把握考核重点,全面考核主责主业完成情况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不断强化考核的政治性、引领性和针对性。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目标和政治素质的综合考核,细化政治标尺,严格“政治体检”;要注重对高质量发展指标和工作实绩的考核,强化担当作为,做到“考人考试”同步推进。

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圆满完成考核工作

要按照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市委考核通知要求,切实把握重点和方向,严格落实方法和程序,积极组织实施,认真开展述职,广泛听取意见,做好测评评价,圆满完成考核工作。

会上,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武星林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述职,从加强政治建设、检察主责主业、服务保障大局、司法为民服务、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汇报,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

梁爽检察长指出,开展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是对我院2023年度整体工作的全面检验,是检验领导班子运行和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下一步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把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考核全过程各方面,积极配合完成好考核组考核任务。

述职后,考核组进行了考核测评、民主推荐和干部谈话。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