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元旦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爽对全院干警开展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并对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兆龙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兆龙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和介休市纪委通报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爽结合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全体干警进行廉政谈话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节日期间是违规违纪问题的高发期,全体干警要时刻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各部门要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要及早入手、提前谋划,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是要抓牢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要带头严守作风底线和道德底线,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家教家风,坚决防止各种隐形变异问题。要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要严格遵规守纪,自觉坚守底线。全体干警要加强“八小时”之外的自我约束和管理,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认真贯彻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做到慎微慎欲慎交慎独,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做遵规守纪、勤俭节约的表率,不参与各种形式的宴请和旅游,持久营造“清廉检察”的氛围。要不折不扣落实廉洁过节的要求,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做好公车封存,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酒后驾车。节日期间外出旅游、探亲访友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自身安全。

四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安全保障。要注意办案安全,对案件卷宗该归档的要及时归档,案件材料要及时锁入卷柜。要注意在办案件的流程监控工作,避免案件超期等问题的出现,切实保证案件质量,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事成于气正,业兴于风清。全体干警要大力弘扬厉行节约的传统美德,加强自我约束,以身作则,带头反对奢侈浪费,守住节日“节约关”、“廉洁关”,切实营造安全、清爽、温馨的节日氛围。会后,介休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