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监督显威力,群众赞许见真情——赵某庆诉冯某昌借款合同虚假诉讼法律监督案获改判
时间:2024-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1月3日,当事人冯某昌携家人一大早赶到介休市人民检察院,送来“捍卫正义、维护公平”锦旗一面,表达了全家人对检察院和检察干警的感激之情。

赵某庆与冯某昌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涉嫌虚假诉讼,介休市人民检察院依职权进行了监督。承办检察官接到案件后,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了解到当事人年近八旬,便第一时间前往榆次询问当事人了解案件基本情况。经了解,冯某昌的儿子在浏览网站信息时,突然发现父亲被列入了失信人名单,银行账户被法院强制执行两万余元,父亲对此却毫不知情。承办检察官调阅法院相关卷宗,了解到该案涉嫌虚假诉讼,随后,针对案件关键证据委托鉴定机构进行笔迹鉴定,最终证明多处笔迹非本人所写,于是顺藤摸瓜查出了虚假的被告地址和被告电话,将案件中隐藏的民事虚假线索查清。承办检察官发现该案在审理时,法院存在“未经传票传唤,缺席判决”的情形,遂依法提出了再审检察建议,介休市人民法院经过再审最终改判,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虚假诉讼侵害他人合法权益,浪费司法资源,损害司法公信力,一直是民事监督工作的重点,介休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大对虚假诉讼的惩治力度,确保虚假诉讼监督工作走深走实,为捍卫司法公正提供民事检察保障。

载满群众心意的锦旗,不仅是最好的“新年礼物”,也体现了群众对检察监督工作的充分肯定。在新的一年里,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秉承“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