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爽列席连福镇赵家庄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4-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介休市委组织部的工作安排,1月22日上午,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爽列席了连福镇赵家庄村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梁爽认真听取了村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所做的对照检查和各委员个人发言及相互批评情况,对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综合点评,认为准备充分,安排周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入,整改措施具体,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坦诚相见、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希望围绕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细落实,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对如何抓好今后工作,梁爽强调赵家庄村要用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提高村组织的向心力和战斗力,真正把村里的事办好,把老百姓的事办实。

一要增强深化学习意识。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学好用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理清思路,突出特色,进一步盘活农村资源要素,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做好村民共同致富的带头人。

二要增强落实整改意识。村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和反映出的问题,提出的具体整改措施,汇总形成村党支部班子整改方案,逐项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细落实。

三要增强带头干事意识。党支部书记作为村党组织的班长,要率先垂范带好头,积极团结带领村干部想事、谋事,干好事、不出事,全力以赴谋发展;要与群众多沟通、多交流,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采纳合理建议,不搞一言堂。党支部成员要主动维护党支部书记权威,当好参谋员、先锋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贡献。

四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制度意识,带头落实相关纪律规定。村上的重大事项要做到公开民主透明,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程序。不断加强班子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以新作为、新业绩推动赵家庄村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五要增强安全稳定意识。抓细抓实安全稳定工作,认真研究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结合所处的地理位置,切实加强生产安全、生活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积极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