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理论研究所石磊主任在介休调研企业合规工作
时间:2024-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1月22日至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理论所信息部主任石磊莅临介休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涉税案件办理及涉案企业合规工作。

当日下午召开座谈会。会上,检察院、法院与公安局先后对涉税案件办理情况和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聚焦涉税案件证据收集、法律适用、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工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石磊主任首先从定罪、量刑两方面对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的难点堵点进行了细致解答和指导,讲授了案例指导和类案检索的相关知识,并详细阐释了涉案企业合规的内涵、价值、适用条件以及合规工作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关系。他强调,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要综合考虑企业适用合规整改的基础性标准、修复性条件、公共利益条件以及合规整改基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23日,调研人员一行到介休市C企业进行回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合规整改效果。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企业合规整改后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就该企业合规整改工作及专家组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石磊主任耐心听取了企业在合规整改过程中的做法,并对企业合规部门在合规整改过程中职责的重要性进行了充分阐述。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合规整改,不仅挽救了企业和企业负责人,更是推动企业走上了正轨,保住了企业员工的“饭碗”。

本次调研为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增强了确保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信心,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办理涉税案件提供了新思路。下一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积极履行检察职能,抓实推进企业合规工作,持续做好企业合规“后半篇文章”,确保涉案企业“真整改”、“真合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介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堂堂,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爽,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政策研究室主任韩敏陪同调研。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