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检察使命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检察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3月5日上午,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参加介休市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启动仪式上,介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布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倡议书,倡议人人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介休市人民检察院“检爱同行 法治进校园”志愿 服务项目荣获2023年晋中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介休市志愿服务项目三等奖。启动现场,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利用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耐心地为群众普法释法,为咨询的群众带来温暖贴心的服务。

3月6日下午,介休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干警王嘉敏及本院志愿服务队成员们前往介休二中开展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学雷锋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全校200余名学生家长带来新学期的第一堂法治课。在课堂上,王嘉敏同志从“未成年人的定义”“什么是犯罪”“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三个方面向家长们阐述了预防犯罪的重要性,未成年人的哪些不良行为可能引发犯罪、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有效举措。课后,志愿者们向参会家长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手册。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进校园让他们感受到了法就在身边,懂得了今后将自觉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争当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先锋。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检察工作中,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