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倡导文明祭祀 营造绿色清明——介休市人民检察院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时间:2024-04-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值此缅怀先烈、追思故人、寄托哀思之际,为弘扬优良传统,倡导移风易俗,培育文明祭扫新风,引导大家文明祭祀、理性追思,介休市人民检察院特发如下倡议:

一、科学祭扫,移风易俗。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破除焚烧抛散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倡导以家庭追思等方式,献一束花、植一棵树、讲一段往事,怀念逝者、寄托哀思,树立良好家风,营造文明祭扫新风尚。

二、绿色祭扫,低碳环保。树立环保意识,爱护公共环境,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不在小区、楼道等公共区域焚烧冥纸、抛撒祭品,消除火灾隐患,形成环保祭扫新风尚。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爱护自然环境,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

三、节俭祭扫,厚养孝亲。丰祭不如厚养,倡导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礼葬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反对铺张浪费,以节俭方式追思故人,让逝者安息,生者无憾。

四、平安祭扫,遵规守序。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消防安全有关规定,不在草场、林区等场所焚纸烧香、燃放鞭炮。提倡文明行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乱停乱放,确保平安祭扫。

五、文明祭扫,以身作则。倡导党员干部带头,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主动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营造文明祭祀良好氛围。

祭扫形式推陈出新,文明行为引领风尚。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文明祭扫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用低碳祭扫的实际行动,保护绿水青山,共守美好家园!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