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石。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等形式让广大市民群众对国家安全有一个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介绍了公民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引导大家反分裂、反恐怖主义,对任何分裂国家、宗教极端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号召大家一旦发现间谍、涉分裂国家、恐怖主义、宗教极端类犯罪线索及时报警报案。

有国才有家,国安家才安。此次宣传在群众中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观念。下一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为契机,以学习为抓手,以办案为驱动,以宣传为载体,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维护新时代国家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