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4-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也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上午,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兆龙主持,介休市团市委副书记雷舒雯应邀参加。

一、学讲话·悟思想

首先,组织团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了团员和青年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树牢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爱国热情,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学解析·践行动

为保证学习活动质量,团支部紧紧围绕“国家安全”主题,组织团员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第十集《雄关漫道真如铁》。通过再现党的隐蔽战线历史故事和新时代国家安全机关典型人物,用生动感人的事迹和深入浅出的宣讲,进一步展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的丰硕成果,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 使团员青年对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知法守法护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讲青春·勤担当

活动中,团员代表晋紫艳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青年人建功立业的美好愿景进行表态发言。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业务骨干、青年先锋;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涵养廉洁自律道德修为,争当新时代建功立业好青年。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干警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青年干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下一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团课为契机,进一步引导青年干警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理念,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