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学法于心 守法于行------一起故意杀人案反思
时间:2015-09-11  作者: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受理了公安机关提请逮捕的一起特殊的故意杀人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任某、陈某、陈某某被介休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依法批准逮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任某与被害人任某某系同村亲叔伯兄弟,任某因被害人担任东内封村干部时,未能给其解决宅基地问题而产生怨恨,之后任某上访告被害人贪污腐败,二人矛盾激化,任某产生了杀害被害人之意。20157月初,任某雇佣陈某、陈某某、唐某某,对被害人进行跟踪尾随,意图将被害人强行控制。828时许,摸清被害人生活规律的陈某、陈某某、唐某某将被害人强行控制并交由任某处理,任某以暴力手段将被害人杀害并抛尸于一口废井。

  这起暴力杀人案,任某使用树枝抽打被害人,并对被害人拳打脚踢,将被害人活活打死,使用如此暴力的手段,竟是因为多年前的一个小矛盾,更令人震惊的是他们是亲叔伯兄弟。任某的行为造成了几个家庭的破裂,这都是因为他们缺乏法律意识所导致的。其雇佣的陈某、陈某某、唐某某强行控制被害人并交由任某,这种将他人控制后交由他人处置的行为是间接故意杀人的表现,因为无知,他们充当了任某的帮凶,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希望我们每个人面对矛盾时能够心平气和,通过合理的途径来解决,要不断学法守法。

  学法于心,守法于行,共同构造一个依法治国的和谐环境。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