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认清赌博危害 杜绝赌博犯罪
时间:2015-09-21  作者: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910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受理了一起聚众赌博案,犯罪嫌疑人吴某、吴某某因涉嫌赌博罪被批准逮捕。

  经查,2015年8月10下午四时许,吴某、吴某某等人在介休市义棠镇108国道旁的星瑞汽修厂车间内,以“扔铜钱”的方式组织聚众赌博。介休市公安局当场抓获来自介休、平遥、吕梁等地的参赌博人员40余人,收缴赌资14万余元,收缴赌具“铜钱”100多枚。吴某、吴某某等人对组织聚众赌博,从中抽头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今年7月份以来吴某等人在介休多个地方组织聚众赌博数十场,参与赌博人员少则四十多人,多则五六十人,造成社会影响极坏,性质非常恶劣。

  人们常说“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在经济日益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把赌博作为娱乐消遣的方式,但是陷入越深,危害越大,轻则散财,重则家破人亡。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或者以赌博为业的行为,不仅危害社会秩序,影响正常的生产、工作和生活,而且往往是诱发其他犯罪的温床,对社会危害很大,必须予以严厉打击。希望每个人可以遵守法律,严格自身要求,远离赌博,更不要踏入赌博犯罪的深渊。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