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风采    丨    检察指南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打击涉税犯罪 维护税收秩序
时间:2016-01-21  作者: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依法批准逮捕了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嫌疑人李某。

  经查,李某系山西聚德旺贸易有限公司的实际经营者,20141110日至2015210日间,李某在明知该公司与受票单位无真实业务的情况下,向受票单位收取票面价税合计金额10.5%不等的费用,为受票单位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46份,金额共计四百余万元,税额共计七十余万元。受票企业均在所属税务机关抵扣税款。

  我院收到案卷材料后,积极与承办此案的侦查人员多次沟通,向税务机关人员了解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相关知识,并对证据材料认真审查,在李某拒不承认其犯罪行为的情况下,综合全案证据,依法认定李某的行为触犯了刑法的规定,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于201618日将李某批准逮捕。

  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行为不仅严重危害国家正常经济秩序,造成国家税收重大流失,影响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而且是一种极其严重的犯罪行为。李某开办的聚德旺公司在与受票方没有实际经营业务的情况下,专门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从中谋取利益,触犯了国家法律,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检务公开
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通知公告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介休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4-72885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